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七一”前夕,为引领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坚守初心使命,6月30日,市审计局开展了以“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包括到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教学点参观三线文化展示厅、重走“背水小道”和到同德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等多项内容。

  在三线文化展示厅(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西区分馆)里,党员干部们透过一张张黑白照片、煤油炉、铁锤、录音机、搪瓷缸、粮票……感受着“三线建设”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最美女工”房桂芝雕像前,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优秀共产党员、房桂芝同志为保卫国家财产、抢救同志而壮烈牺牲的先进事迹。并在“初心园”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重走背水小道和打“干打垒”土墙使党员干部们体验了三线建设初期的艰辛,更深层次地领会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内涵。

  最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同德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攀枝花开发建设的艰辛不易,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三线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为攀枝花建成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