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开展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5月28日,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开展了“砥砺奋进100年 意气风发再起航”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江西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甘肃高台西路军纪念碑、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纪录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艰难历程,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不畏艰难、永远向前”等重要讲话。

  看党史电影学党史。党员们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走近毛泽东》《十一届三中全会》《百年风雨》等影视片段,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背景和艰辛建立过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次感受无数革命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和激情,感受了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红色电影《浴血无名川》,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动力。

  看攀枝花建设史传承三线精神。党员们通过观看《攀枝花在建设中》,回顾了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壮丽史诗,鼓舞和激励着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通过此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回顾历史,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影片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勇于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攀枝花建设成为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