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切实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力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1,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书记张正红提出的事关攀枝花未来发展的8个方面问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全局上下要紧扣会议精神特别是正红书记的主题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形式多样的大学习、大讨论,深刻把握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攀枝花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比较优势和发展机遇,抢抓省委对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三个圈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上来,将审计监督主动融入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审计更好服务“三个圈层”,在攀枝花新一轮发展中更好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

二是深刻把握大势,谋划审计工作。要结合攀枝花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和“三个圈层”发展思路,对标事关攀枝花未来发展的8个方面问题,把审计工作主动融入到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思考,进一步厘清审计工作重点、方向和内容,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攀枝花审计工作规划。加强贯通协助,整合市(县)两级审计力量,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专项资金等作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聚焦监督重点,务求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正红书记主题报告,聚焦“三个圈层”,进一步完善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快推进在审项目,围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主动加强与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衔接,通过政策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查病、治病、防病相统一,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领导干部尽职履职,规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为助力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发挥更大的审计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