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厅副厅长康东进对加强攀枝花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带队到审计厅汇报创建优秀审计项目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对如何加强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和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工作提出要求。

康东进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法规审理工作是审计业务的制高点,审理工作要把好审计报告的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引用的法规是否得当,流程是否遵守等关口,当好审计产品最后的质检员角色,审理的成果要指导审计项目。优秀的审计项目是审计出来的,是包装不出来的,对其他审计项目能起到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善于梳理解决老审老犯的问题并研究其规律性,通过书写审计专报、信息等,揭示其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缺陷,促进制度和流程的完善,建设性的意见在今后的治理中能起到作用,这就是优秀审计项目的价值。三是要审理前置,提前介入,先期指导,后序把关,及时发现和纠正现场审计工作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把审计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聚焦主业,发挥专业,把质量控制和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发挥质量控制的枢纽作用。重点聚焦审理主业,做好普法、质量控制、质量检查、项目评优、法治建设等工作。要用好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专业优势,以达到解放生产力、聚焦主业的效果。五是要增强法规审理队伍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