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绩效审计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积极落实网络安全职责,将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纳入监督内容,以审计监督推动部门(单位)落实网络安全防护责任,提升网络安全和保障能力。

一是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依据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原则,制定《攀枝花市审计局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加强网络安全审计工作谋划和部署,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提高被审计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网络安全预警和防范,开启行动之源。科学制定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在13个预算执行和10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将网络安全工作与审计项目深度融合,同研究、同开展,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预警和防范工作,做好监测预警,护航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审计精准发力。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制度落实、领导责任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管理、应用绩效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揭示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有效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安全、可靠、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