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415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审计局以深入学习宣传密码法,增强全民密码安全意识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规,市审计局通过召开行政办公会、职工大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释义》《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保密法规,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安全、保密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计算机和手机的日常保密工作,涉密信息一律不得通过互联网传输。二是通过市审计局LED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三是将保密培训结合到当前党史教育中,组织全局副科及以上干部职工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让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了保密和密码工作、参与保密工作,进而形成国家安全保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