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市审计局党组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提高巡察整改质量上下足功夫,巡察反馈的13个方面33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通过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高质量整改促进审计质量大幅提升。针对审计监督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对3年来实施的150余个审计项目进行梳理,认真查找影响审计质量的薄弱环节,制定了《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实行审计项目可行性研究会议、审计情况汇报会议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将审计项目过程分解为4个阶段15个环节,实施全流程控制和进度督导。加大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力度,定期通报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及质量考核情况,压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印发《加强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审计局的通知》和《加强县(区)审计业务工作十条措施》,全面落实对县(区)局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在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制定印发年度培训计划,建立审计业务“一月一培训”机制,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全市审计质量大幅提升。

        二是高质量整改促进单位内部管理更加规范。针对单位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强化标本兼治,通过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单位重大事项决策、行政工作、财务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制定完善《领导干部政务工作要求》《现金管理暂行办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组工作规则》《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16项。印发《进一步规范局内各类会议的通知》,对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行政办公会、党支部会等各类会议进行规范,建立月度重点工作清单管理制度,按月印发工作重点并编制重点工作时间安排表,按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对单位年度行政经费收支情况开展检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财经制度执行更加规范,财务审核把关更加严格。

        三是高质量整改促进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紧扣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制定《副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建立副科级干部后备库并实行滚动管理。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制定《科(室)、干部职工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和《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对干部职工实行“月小结、季考核”,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使用干部,向市委成功推荐副县级领导干部2名,新提拔正科级干部6名、副科级干部5名,逐步形成70、80、90人才梯次结构,干部人才梯次结构正逐步形成。

        四是高质量整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巡察整改,抓实交心谈心,定期分析干部队伍思想状况,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组建运动兴趣小组,参加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风尚,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激发干部职工工作激情,成功创建 “全国文明单位”,成为全省审计机关和全市市级机关首家荣获这一称号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