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三个阶段”狠抓审计厅授权审计项目整改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厅授权审计的乐山市五通桥区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工作,“三个阶段”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7个方面43个问题中,39个已完成整改,4个基本完成整改,被审计单位上缴财政资金366.13万元、收回财政资金7.13亿元,出台各类制度办法11项,给予4人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给予18人相应的书面检查、谈话提醒等处理,整改效果较好。

一是审计实施现场阶段,边审边改,挽回资金损失。坚持边审边改原则,把审计整改工作贯穿于审计现场,对审计现场发现违规支付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730万元,提出立即整改要求,促使乐山市五通桥区在审计现场期间就收回了全部违规支付资金,挽回了财政资金的损失。

二是审计整改中期阶段,提前介入,及时督促指导。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发出后,审计组持续关注五通桥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五通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中期来攀枝花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审计组积极帮助乐山市五通桥区整改小组理解整改要求整改标准,指导完善整改报告。

三是审计整改验收阶段,严格核查,确保整改落实。审计组严格审查、认真核实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整改报告和整改佐证资料,确保审计整改的真实、完整、有效。建立了整改台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4个问题,了解分析未及时完成整改的原因,指导制定后续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促使全面完成审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