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统筹开展高标准农田专项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助力攀枝花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攀枝花市审计局统筹发力,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一是统一组织实施,整合审计力量。由市审计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抽调3个县(区)审计局10名业务骨干与市局共同组成3个审计组,统筹对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三个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县(区)实施专项审计调查。二是统一工作方案,突出审计重点。市审计局牵头开展审前调查工作,由3个审计组结合审前调查情况,共同研究编制审计工作方案,确定规划编制、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使用及管护情况等为审计重点,并充分考虑各县(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特点,既查共性问题,又查个性问题,力求查清查透、查实查准三是统一标准口径,强化过程指导。审计进场前,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组成员召开全市高标准农田专项审计专题培训会,围绕“政策贯彻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质效”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学习审计方案和相关政策法规,切实明确审计重点,明晰审计思路;审计过程中,市审计局加强对各审计组的指导,按照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处理尺度、统一工作进度、统一审理标准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