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提升全市审计机关的审计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助推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审计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新春伊始,市审计局开年提早谋划,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会上5个县(区)和市局各科(室)共19名同志就拟开展研究的主题作了开题汇报,各位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对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作了现场总结,并对下一步调研文章和审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问题目标为导向践行“研究式审计”。此次召开的开题报告会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议,也是审计科研工作的动员会,更是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研究是审计的成事之道,要以开题会为契机,推动审计科研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突破。作为全省第一个政府投资宏观“面”审计的市(州)级试点地区,我局既要持续开展该项工作的理论研究,也要力争在审计实践上有所突破;在现有基础上,立足问题和目标导向,结合开展的审计项目,加大对普遍性、趋势性问题集中挖掘、系统研究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市审计科研工作的整体水平。通过“研究式审计”,力争把“投资和科研”打造为“攀枝花名片”。二是把科研项目质量的提升作为提高审计人员素质的重要手段。事业兴衰关键在人,通过做科研课题,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的培养、历练和锻造,为我市审计事业发展储备资源、积蓄力量。三是加强对县(区)审计局工作的领导。在审计项目、业务培训和审计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统筹,加强领导,不断提高县(区)审计局整体工作水平。四是尽快启动审计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整合高校、企业、内审、社会审计的力量开展审计理论研究,集中力量打造重点审计课题,并将审计科研成果进行及时转化,将研究成果向各类国家级、省级刊物推荐争取发表。五是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助推审计科研工作。加强与西南财大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设立的“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双周论坛”“审计主题研究工作坊”的对接,力争打造驻攀枝花市的科研实践基地,通过举办研讨会等形式,邀请西南财大、四川大学的知名教授作专题培训讲座,不断提高我市审计理论研究水平。

(图为2021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