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个层面”落实《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21-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从“三个层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提升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水平。

一是政府常务会学习贯彻《规定》。市人民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相关要求,由市审计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配合,起草党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会议对各类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并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审定,进一步提升全市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科学化水平。二是经责联席会学习讨论《规定》。2021年召开的市经责联席会上,8家成员单位对《规定》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开展学习讨论,认为《规定》的出台有利于规范各县区、各部门决策行为,今后要把执行《规定》及出台的相关配套制度情况纳入的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进一步强化对公共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三是责任部门迅速落实《规定》。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和会商情况,结合实际,对5个县区、2个管委会和市财政局等5家与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相关市直单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有关事项的通知》,按照《规定》中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内容进行了分工,要求在梳理现有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相关规定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本级、本部门重大经济事项的具体金额、规模等标准和决策权限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