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农业审计经验交流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高农业审计人员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市审计局于1月27日召开了2021年攀枝花市农业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暨学习培训会。

会议指出,农业是我市经济工作的“基本盘”,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农业农村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业农村的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明确审计计划,服务宏观治理,强化农业农村审计计划管理和项目整合,实现不同层级项目安排的统筹,合理分配人员和时间,确保审计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实施。要突出重点目标,提升审计质效,做好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审计方案,突出审计重点内容,从宏观层面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有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数据运用,提高工作效率,厚植“科技强审”理念,充分运用数据分析的优势,摸清涉农资金“最后一公里”的走向,进一步提高宏观分析和核查问题的能力,更好的发挥审计宏观建设性作用。要落实审计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加强整改督促和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认清问题实质、理清整改方向、做实整改方案、提高整改时效,深化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不提升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质量

图为2021年攀枝花市农业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暨学习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