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多举措推动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攀枝花市审计局创新思路,多举措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预防风险、规范管理、完善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强化内审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印发《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报送内部审计经验交流材料的函》,共收到全市52家相关单位(部门)报送的经验交流材料,从中筛选出15篇较为优秀的材料向审计厅报送。组织开展内审双先评选表彰活动,并推选出了全省“2017-2019年内审先进集体”2个、全省“2017-2019年内审先进个人”2名受到省级表彰。

二是完善内控制度,规范部门管理。采取日常监督、现场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内部机构设置和内部审计监督效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完善内审制度50余个。在印发的《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中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审计重点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情况的关注内容,并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评价范围。

是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内审质量。审计局在对全市65家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财务数据进行疑点分析的基础上,牵头组织50家单位内审或财务机构自行核查疑点数据,根据各单位内审部门的核查结果,市审计局再组织人员对重点情况和问题再次开展核查,对核查确认的问题发出审计整改函督促问题整改。通过组织单位内审人员参与审计,让内审人员的实战水平得到了锻炼。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积极组织各单位内审人员参加省审计学会、省内审协会组织的专业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交流座谈会、以审代训等多种形式,强化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