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规范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市审计局将规范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作为审计监督重点,扎实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实落地。一是强化监督发现问题。组织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对全市32个部门(单位)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在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会议费等支出中存在违规问题19个,涉及问题资金80.07万元;揭示公务支出中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5个,涉及问题资金72.48万元。并针对问题提出加强部门(单位)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的建议20条。二是强化跟踪促进整改。市审计局通过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追踪台账,及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2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上缴国库25.33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0.76万元,其他方式整改126.46万元,整改率达100%三是强化管理建章立制。促进东区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卡使用管理的通知》,推进各预算单位不断完善本单位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的管理制度,推动我市逐步建立完善规范的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