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年伊始,为全面提升全市审计机关的审计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汇报会,会上16名选手经过认真准备、精彩汇报,现场评委评选出9名获奖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2020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汇报会现场)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对2020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审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今年调研文章和科研课题要提早谋划有所突破。要求各县(区)和市局各科(室)尽早明确2021年科研课题和调研文章的题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将科研课题与审计工作创新相结合,与审计项目相结合,把所学、所思、所悟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课题研究的价值,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力度。今年要均衡地推进科研课题的汇报,每半年召开一次汇报会,通过不断学习交流,提高课题质量水平,将研究成果向各类国家级、省级刊物推荐争取发表。三是做好审计学会的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高校、企业的团队作用,将高校、企业和国家审计三者结合起来组建科研课题研究团队,形成合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加大对外科研平台的沟通和联系。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市州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指导工作开展;加强与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与省双周论坛的联系,邀请高校教授到攀枝花来讲课,通过学习和培训,开拓审计人员的视野和思维,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理论和实务水平。五是加大对科研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组建审计理论研究小组,针对全市审计系统年轻干部多、文化水平高、审计理论知识丰富的优势,把年轻干部作为学术理论研究的中坚力量,为青年审计干部建言献策、展示风采搭建平台,调动年轻干部的理论研究热情,发挥年轻干部的骨干作用,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