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攀枝花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部署要求,开展交流谈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学习贯彻,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审计署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树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开启“十四五”攀枝花审计新征程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科学谋划年度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筑牢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和新部署,结合攀枝花“十四五”规划、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按照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找准审计监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精心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系统思维引领攀枝花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要加强审计成果归纳提炼。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对各审计对象的深入研究,继续开展研究式审计。紧紧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三区联动”和“五大建设”,找准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与审计工作的衔接点和融合路径,精准开展审计监督。结合审计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的特点、规律和趋势,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以《审计专报》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