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首次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的办法》和《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满意度测评的工作方案》规定,1223在市十届人大第33次常委会上,首次对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族宗教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5个部门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其中,2家单位获满意等次,3家单位获基本满意等次。获基本满意等次的1个部门因不满意票数超过常委会组成人员三分之一以上,按照测评办法规定,市审计局将督促该部门继续整改,并在三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将以此次市人大组织开展的满意度测评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好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履行有关职责,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转型升级,做到服务与监督并重,与相关部门(单位)加强联动,共同研究探讨整改措施,促进相关单位提高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能力,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构建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