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企业审计助推市属国有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维护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目标,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20年,市审计局通过“国家审计+派驻市属国有企业监事”方式,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管理情况、投资效益情况,剖析企业经营业绩波动原因,促进国有企业及时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同时,关注资金长期闲置或使用效益不高甚至损失浪费等问题,推动企业夯实财务基础,规范经营运行,促进市属国有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助推市属国有企业提高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截至2020年11 月末,我市重组的4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85.41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4%;净资产146.23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营业收入17.93亿元,同比增加10.28亿元;利润总额1.86亿元,同比增加1.27亿元;上缴税金8575万元,同比增长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