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四个注重”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 “四关注”全面提升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决策落实。紧紧围绕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等总体要求,以领导干部的决策责任、执行责任、监管责任3个方面为重点。从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决策部署、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资金和相关管理等方面开展审计,促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到位。二是注重审计对象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充分考虑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区域(部门)主题功能定位,重点加强对大气、水资源、土壤污染治理等3个方面的监督力度。着力揭示在破坏生态环境、损毁自然资源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发现问题个数36个。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出对策建议28条,促进切实履职尽责和规范化管理。三是注重资源环境技术运用,建立数据共享平台。不断探索大数据在审计中的运用途径,加强与财政、统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林业等相关部门联系,获取领导干部任期时点的环境指标、资源量变动情况,加大对GIS技术的运用及各类资源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升审计效能及质量。四是注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成效。始终坚持把推动督促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查找症结所在,推动县区、市级部门完善机制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特别是在违法占用、畜禽养殖、水土污染等方面损毁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推动生态环境的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