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开展科研课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效引导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科研课题工作,使审计科研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切实促进审计人员专业成长,近日,市审计局邀请攀枝花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陈虎教授做科研课题专题培训讲座,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区)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组织观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于2020718,作为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以网络会议形式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审计主题研究会议18名受邀报告人之一,在平行论坛主会场作题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审计路径设计研究》交流报告视频。二是陈虎教授做《课题申报与研究讲座》。陈虎教授以其较高的科学理论素养和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分别从课题申报和课题研究两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的科研课题案例,从课题来源及时间、项目选题、申报书的主要内容、课题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规划课题、研究课题等方面给审计人员进行了培训。陈虎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他的精彩讲座让全体审计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我局科研课题工作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升调查研究的深度和案例分析思考的高度,不断将科研课题与审计工作创新相结合,与实际相结合,把所学、所思、所悟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课题研究的价值,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图为陈虎教授做《课题申报与研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