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贾瑞云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贾瑞云听取了全市202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的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进一步增强宏观管理意识,一以贯之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及时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二要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开展审计监督,紧紧围绕攀枝花两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开展审计,促进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

三要紧盯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民生领域开展审计监督,深入开展惠企利民政策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对民族资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和补短板等专项审计,全力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

四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时揭露重大违纪违法行为,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在正风肃纪和惩贪治腐上更好地发挥尖兵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