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目标,扎实开展审计监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发展战略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持续做好两城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围绕加快两城建设目标,2015年以来,市审计局先后对两城”11个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施审计,节约政府投资6714万元。

二是着力抓好科技专项资金审计。围绕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的钒钛产业创新中心的目标要求,对2016年至2018年全市243项科技项目的科研经费进行了审计调查,发现34个项目未按时结题、32个项目终止后结余资金未收回、4个项目未及时组织验收及个别项目立项审批不严等问题

三是着力抓好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审计。围绕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南向战略枢纽目标,对攀大高速公路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揭示协同推进机制不健全、资金保障不到位和管理使用不规范、要素保障不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重点领域补短板推进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审计建议。

四是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及康养基金审计。围绕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的后花园目标,对全市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覆盖5个县(区),20个乡(镇),53个行政村,延伸调查农户400余户,涉及资金8.16亿元,督促整改问题金额77.29万元,提出意见建议23条。对我市2017年政府投入1560万元设立的康养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和运作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指出资金长期闲置、基金引导和撬动作用未有效发挥,资金募集目标难以实现等问题。

五是着力抓好资源环保审计。围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生态屏障目标,2019年组织对安宁河(米易段)、大河(仁和段)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重点流域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2020年全市将对8名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另外对4个市级部门的5名领导干部采取经责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统筹实施的“1+1”模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