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高度肯定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9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在参加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讨论《关于攀枝花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下半年以来,市审计局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能作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全市审计工作正努力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审计工作报告》既客观反映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等问题,又实事求是地揭示和反映了一些部门和个别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有法不依、明知故犯、屡审屡犯等问题,一些能够为、必须为的民生实事却不作为、慢作为,此类问题令人触目。

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黄正富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以向问题责任部门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发点球”的方式强化警示教育。三要坚持人民立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共同抓好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依法提升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