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肯定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91,在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关于攀枝花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审计广度持续拓展。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级预算管理、民生项目和专项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对73家市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成效明显。

二是审计深度有效提升。探索运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审计方式提升监督质效,既揭露了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又从宏观层面反映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共性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科学可行。

三是审计力度切实增强。严肃指出了一些部门和个别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充分发挥了“治已病、防未病”的防护性和建设性作用。

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一要全面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的方式推动问题全面有效整改。二要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以向问题责任部门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发点球”的方式强化警示教育。三要共同抓好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依法提升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