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厅陶志伟厅长赴攀枝花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带领厅办公室、综合计划管理处负责同志一行,赴攀枝花市调研审计工作,看望慰问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

陶志伟厅长听取了攀枝花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审计局在探索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及成果运用的创新做法以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了解了探索 “点、线、面”全覆盖跟踪审计、巡审结合、派驻国有企业监事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宏观管理部门职责,加大对财政风险、金融风险的揭示和防范力度。二是正确处理好审计机关上升到政治机关面临的几个问题。要依靠改革创新来解决问题,转变思维方式,将政治属性融入到审计

       工作全过程,坚持政策导向和数据思维,坚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审慎对待审计边界,加大审计成果运用,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三是继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建立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审计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