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从十五个环节全过程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与效率,经过近一年的试点,市审计局于近日修订完善了《审计项目过程与质量控制办法(试行)》,从四个阶段十五环节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质量的控制。

一是全面开展项目审前调查。该阶段共5个环节,重点对开展审前调查确定项目的可行性,形成项目审前可行性调查报告、数据分析报告和审计实施方案,发出审计通知书及组织召开进场见面会等进行了明确。二是深入实施项目现场审计。该阶段共3个环节,重点要求全面实施审计方案确定的审计内容,完善审计证据、问题定性及处理,分管局领导现场检查、指导、研究审计项目工作,向被审计单位通达审计情况,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以审计组的名义白头向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等提出了要求三是严格项目复核审理审定。该阶段共4环节,重点对科室复核、法规审理、局主要领导听取研究项目审计情况及主持召开审计业务会集体会审,对审计项目目标、重点事项、问题定性、责任界定、处理处罚等进行全面把控进行了规范。四是切实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该阶段共3个环节,重点对审计结果类文书出具、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审计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装订及移交工作等进行了规定。

此外,办法还对15个环节实行责任制及时效管理,规定每一环节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每一环节必须签字确认才能进入下一环节,环环相扣,确保审计项目按质、按时完成。同时定期通报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及质量考核情况,并作为年度审计业务目标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