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强化措施促进政府投资审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工作,加强探索,强化措施,推动政府投资审计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三个转变工作的意见》《关于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造价审核中介机构的考核办法(试行)》,指导县(区)审计局制定《投资审计项目复核办法(试行)》《工程技术人员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投资建设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业务考核办法》等,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参审机构人员管理,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二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审计方式,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和绩效提升。通过数据审计技术,依托审计信息化手段,搭建“面”审计载体,推动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管理平台建设,2020年将1000万元以上在建的30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纳入平台管理,为科学确定审计项目计划提供保障。积极推进“线”审计,统筹全局审计力量,明确目标,对同类和有共性的备选投资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跟踪审计。通过对线审计反应问题的归纳分析,重点选择投资额度大、参建单位多、社会关注度高的投资项目作为审计对象,开展竣工决算审计,从而由“面”到“点”,由“点”及“面”,发挥投资审计的整体性和宏观性功效。三是关口前移,立审立改。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前移审计整改关口,通过在审计期间提出整改建议的方式,推动和区19、米易县2020162019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审计中发现的超标准预留质保金、未及时收回建设资金10类问题审计期间及时整改到位,审计整改时效性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