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本级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总体情况较好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级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反映,在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的情况下,市级财政及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相较于2018年,市本级一般性支出总体压减7.99亿元,压减比例达13.24%,其中,有23个市直部门一般性支出压减超过了20%,更多资金被用于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确保了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继续保持在65%以上。

但审计也发现,个别市级部门(单位)存在财政资金长期闲置、存量资金统筹分配后再次形成“二次沉淀”、年底突击花钱等问题。市审计局紧盯问题督促整改,截至6月底,已推动上述问题资金清理盘活4715.05万元,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为统筹做好当前“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提供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