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工作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82020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工作座谈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下半年任务。市、县(区)纪委监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审计局局长、特约审计员、市审计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项目计划,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预算管理、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和民生资金等审计,做好了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下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 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努力提升审计工作实效,协同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科研、内审及队伍建设等工作,促进全市审计工作发展,奋力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和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政府投资、新增财政资金惠企利民情况等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积极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