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审计助力高质量脱贫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审计,助力高质量脱贫。一是客观揭示反映问题。成立3个审计组,重点围绕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业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8个扶贫专项,现场核查大田镇、得石镇和格萨拉彝族乡等9个乡(镇)、69个部门(单位),抽审项目143个、资金26187.67万元,实地入户调查106户农户。发现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建设管理绩效等3个方面存在8个问题,涉及23个项目、55个责任部门(单位)、4682.67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二是督促问题整改清零。市审计局积极与市、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形成问题整改反馈联动机制,联合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督促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20206月底,审计发现的涉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促进项目资金4681.26万元按进度拨付到位、23个项目全面完工、64人享受医保政策补助1.41万元。三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完善脱贫攻坚持续跟踪审计机制,印发《攀枝花市2020年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在全市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中,紧扣“三农”领域短板重点任务,持续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维情况,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向常规性和普惠性乡村振兴政策转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