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做好审计厅授权跨市交叉经济责任审计入场前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审计厅授权,市审计局将于715日进入审计现场开展跨市交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切实完成跨市交叉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市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做好审计入场前工作。

   在组织机构保障方面,成立了赴乐山市五通桥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相融合,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从组织上保障了审计任务的完成。

   在审计资源统筹方面,抽调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财务、工程、计算机等方面的骨干人员组成审计组,并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审计组组长。抽调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人员组成审计组,落实了审计署“两统筹”要求,践行了市县两级审计工作一盘棋的理念,从人力资源上为圆满完成审计厅授权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重点内容把握方面,结合审计厅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审前调查。部分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调查的方式了解被审计地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脱贫攻坚等情况,采集被审计地区财政大平台数据、财务账套数据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为确定审计重点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