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计划管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计划,在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明确对8名市县乡级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按照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对4个单位的5名市级领导干部采取经责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统筹实施的“1+1”模式,对其履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能职责、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进行审计。三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市县审计人员参加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视频培训会,学习全省制定的审计工作方案,了解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及报表的填制,学习先进的审计方法,开拓视野。四是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强与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利用测绘影像、地理国情等开展相关资源环境事项数据分析,详细梳理审计疑点,借助专业技术和力量,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