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疑点数据核实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审计厅对全省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并根据大数据比对筛查,生成攀枝花市失业保险基金问题疑点数据3383条,其中:援企稳岗政策覆盖范围过窄问题疑点2951条;企业申报不实、就业部门审核不严问题疑点132条;享受稳岗补贴企业稳岗效果较差问题疑点61条;技能提升补贴资格审核不严问题疑点235条;违规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问题疑点4条。

市审计局及时安排审计组进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取审计组抽查和被审计单位自行核查的方式,对3383条疑点数据进行逐一核实,从目前核查情况看:一是攀枝花市援企稳岗政策宣传有力,落实到位,符合条件且愿意申报的企业都向就业管理部门进行了申报并获得补贴。二是对已享受稳岗补贴企业资格条件和申报材料进行核查,未发现企业申报不实,就业部门审核不严的情况。三是按企业失业保险参保缴费表、攀枝花市企业裁员率计算方式和标准,对疑点数据反映已享受稳岗补贴但裁员率高的企业进行裁员率重新测算,其结果为裁员都符合享受补贴标准。四是对核查发现的部分领取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存档资料,存在错误技能培训信息进行及时更正。五是充分利用疑点人员身份证号在全市财政供养人员系统、失业保险缴费和领取系统、死亡人员信息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同时借助县(区)审计机关力量,深入核查财政供养和死亡人员违规享受失业保险金情况,并最终确定疑点问题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