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对县(区)审计局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审计厅《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精神情况专项督导的通知》和市局主要领导要求,61012日,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吴志刚带队,对各县(区)审计局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推进情况进行复查督导。

市审计局复查督导组重点围绕县(区)审计局退出议事协调机构或参与管理活动、加强投资审计计划管理、规范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依法开展投资审计和履行法定程序、规范政府交办事项办理和规范投资审计决算报告文书等6个方面进行督导,强力推动县(区)审计局执行“禁止性”规定,纠正超越审计职权和违反法定程序的行为,提升投资审计质量,有效化解投资审计履职风险。促进县(区)审计局在“三个转变”上取得明显成效。

市审计局复查督导组根据各县(区)审计局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基本现状和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及时向县(区)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汇报此次复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和审计厅9月份现场督导的主要内容;二是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将我市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意见重点内容落实到位;三是创新投资审计思路,积极运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投资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