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共同发力助力领导干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在制定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时,积极主动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编办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接机构编制相关审计内容,多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发力,发挥监督合力作用。

一是主动协商,确定机构编制审计重点。市审计局主动与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成员单位协商,确定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贯彻执行机构改革方案等情况,揭示内设机构设置不到位、职责运行不畅等问题,助力被审计单位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二是深入对接,探讨机构编制审计模式。围绕机构编制审计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审计实施过程中有关情况的对接,深入研究机构编制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深入探讨数字化审计方式,开展机构编制数据的综合分析,提升机构编制审计的效率和效果.

三是密切协作,共享机构编制彼此资料。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成员单位主动分享与机构编制审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要求,市审计局通过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与不定期的协商来加强与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联席成员单位的沟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加强业务交流,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