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制定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造价审核中介机构考核办法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投资审计工作推进“三个转变”的实施意见》(川审发〔201841号),规范中介机构使用,印发了《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造价审核中介机构的考核办法(实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每年年初对上一年度委托中介机构实施的工程造价审核项目从审核质量、合同履约、廉洁纪律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一是审核质量考核,主要对中介机构内控制度建立、实施项目审核方案编制、实施过程审核质量管控、审核结论准确性和审核报告规范性五个方面进行考核。二是合同履约考核,主要对中介机构履行与市审计局签订的《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相关条款情况进行考核。三是廉洁纪律考核,将参与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审核工作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按照审计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中介机构移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予以处理。

考核结果作为本年度是否继续邀请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核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对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造价审核中介机构进行考核,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中介机构履约意识,提高了审计质量,细化了管理和监控点位,加大了对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审核工作的过程管理和结果复核的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