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十届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巡察攀枝花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318日下午,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审计局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霄、副组长蹇俊林、张明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市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主持。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霄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首先,他对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市审计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四个方面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审计监督责任不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等问题。接着,刘霄针对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聚焦主责主业,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职能。同时,市委第一巡察组还对市审计局党组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审计局党组以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察整改,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跟踪督促整改推进,提升整改成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管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与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林建国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同时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对标对表做到聚焦问题逐一改、台账管理销号改、举一反三深入改,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统筹结合,着力提升整改质效,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