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覆盖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理念,强化措施提高审计效率,扎实推进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审计厅统一部署,为落实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带头指挥、各科室负责同志及县(区)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狠抓落实,全市审计人员动态调配,确保审计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市局电子数据审计科牵头并带动县(区)开展工作,各科室及县(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数据分析人员20人开展数据采集、数据标准化和数据分析工作。三是创新分析方式。建立了四步作业分析法:前期分工作业,20位数据分析员分工完成预算单位数据采集、数据标准化、数据整理技术攻坚;合力工作作业,数据分析团队结合财政支出结构、预算绩效管理、廉政建设等内容研讨可行性数据分析方案,开展全覆盖的整体解析;各自发挥作业,各科室结合分管预算单位的工作性质,在数据分析员的带领下,开展全覆盖的分散分析;整合分析作业,数据分析团队整合整体分析和分散分析内容,优化数据分析内容。四是灵活统筹审计。把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与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等具体项目融合推进,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现场审计频次,确保审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