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用“三实”科研探索投资审计新路径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对全市重大项目实现有重点的全覆盖和有深度的事中事后监督,攀枝花市审计局围绕审计厅审核批准立项的《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审计路径设计研究》课题,探索投资审计新路径:一是深入研究出实招。统计分析市县审计机关2009年至2018年投资审计4类成果及4项短板,汲取国内外政府投资监管先进经验,从审计对象选择、组织方式、关注重点、成果运用4个维度,设计出囊括项目建设管理8个环节的全过程审计路径。二是创新规范抓实践。选择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开展全过程审计路径试点围绕政策落实、投资绩效、项目建设提出审计建议14报送审计专报3期,其中关于解决项目征地拆迁存在问题的审计建议,推动了财政资金的节约使用。三是全面推广求实效。122,召市县审计机关2020投资审计动员会,将全过程审计路径融入审计厅投资审计在攀试点工作,力求构建统一高效的攀枝花投资审计监督体系,为攀枝花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