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创新“三个结合”审计方式谋划2020年财政审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审计署财政审计培训会议精神,市审计局迅速召开第一次业务工作会议,谋划安排2020年财政审计工作。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导向,创新审计思路,采取三个结合审计方式,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着力实现财政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除按照审计署、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按时完成重点专题和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外,结合我市实际,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同时嵌入开展攀枝花人才新政资金使用情况、市级科研经费、某区2019年土地出让成本、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相关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加大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监督力度,努力达到一审多项目标。

二是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市级部门领导干部任职情况和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实际,在征得市委组织部同意的情况下,在确定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计划时,实现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有机结合,由同一审计组负责同一单位、两个审计项目同时实施,既减少了被审计单位的负担,也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努力达到“一审多果的目标。

三是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巡察工作相结合。通过与市委巡查办沟通达成共识,市审计局拟将2020年开展的部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与市委巡查办拟开展单位的巡察工作相结合,在厘清各自职责、权限边界的情况下,采取人员共用、同时进点、同出报告的方式开展,努力达到“1+1 >2”“一果多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