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对市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近日,中共攀枝花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攀枝花市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19—2023年)》,对我市今后五年的市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一是要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要求。5年内对市本级100多名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轮审一次,原则上每年安排20%,突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坚持以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为主。2019年市审计局共对23名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调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召集人,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推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良好协调配合机制。三是要客观公正评价。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十八条措施》,鼓励探索创新,激励担当作为。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辩证客观地看待问题,合理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不断探索完善审计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