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着力推进信息化审计 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全覆盖两统筹,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与深度,用数字化审计模式贯彻审计全过程,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一是着力全覆盖数据分析,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对市级73家一级预算单位财政支付数据、财务帐套数据实施全覆盖数据分析,针对性的确定审计方向,科学性的提出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建议。二是着力全程数据分析驱动,服务审计项目过程。在7个预算执行审计、10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以点带面、多维度穿透式的数据分析方式开展现场数据分析,拓展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广度深度。三是着力推广四张清单数字化审计模式,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推广应用信息化任务清单、数据清单、线索清单、方法清单“四张清单工作法,将政策落实、绩效管理、预算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形成体系化数据分析模型,充分融入审计业务,提升审计质效。

截至201912月,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4%,结合审计项目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的审计专报较去年同期增长260%有效地解决了审计业务和审计信息化建设“两张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