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四项举措攀枝花市审计局四项举措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始终把“三公经费”作为审计监督的主要内容,贯穿于市级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各项审计工作之中,通过四项举措将“三公经费”审计常态化,在“三公经费”支出真实性、合法性、绩效性上把好关口。

一是突出审计目标。在审计项目中把“三公经费”列入必审内容,着重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等执行情况和效果。二是强化数据分析。注重对比“三公经费”增长变动率、分析各单位执行政策的力度和实际取得的成效。三是把握政策重点。重点审计是否将“三公经费”列入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等其他科目中进行核算,确保“三公经费”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四是提高审计效率。注重发挥“大数据”整体功能优势,通过信息采集、数据转换、对比分析,锁定可疑线索,逐步予以核查,充分利用计算机审计技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2019开展的30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结果表明,“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大幅下降。2018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总额为251.36万元,比2017年度减少49.54万元,下降16.46%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度减少2.66万元,下降8.0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7年度减少38.87万元,下降15.85%;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7年度减少8万元,下降35.56%

   我市各部门从严从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相关制度规定,持续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断规范公务活动支出,逐步实现行政成本降低,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审核: 胥哲   责任编辑: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