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通过“三个强化”保障“9+3”免费职业教育补助资金安全运行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3”免费职业教育是在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对藏区、彝区孩子提供3年的免费中职教育。近期,市审计局在市建筑工程学校开展的审计中,多举措强化审计监督,确保“9+3”免费职业教育补助资金安全运行。

一、强化资金安全运行的审计。市建筑工程学校近四年共招收“9+3”学生2607人,使用财政补助资金共计987万元。审计把“9+3”补助资金作为重要内容,认真核实受益对象资格、人数和补助资金标准等基础资料,采取数据比对、电话抽查、现场核实等方式开展审计,确保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二、强化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审计。由于“9+3”补助资金的特殊性,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尤其重要,审计从学校招生政策的执行,学生管理制度的建立,资金运行的管控制度等入手逐一核实。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将“9+3”工作相关经费列入专门预算、及时清理“9+3”学生生病住院费用等审计建议,学校立审立改,修订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资金使用效益,为“9+3”教育计划有效安全运行提供制度。

三、强化教育成果绩效的审计。注重“9+3”补助资金使用效果的审计,审计从教学目标任务完成、国家助学金发放、学生生活补助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开展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有效推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平台建设和市建筑工程学校“9+3”免费职业教育学生就业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