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积极探索运用GIS技术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质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在近期开展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运用地理信息系统(arcgis)并结合遥感影像(RS)对相关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等矢量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直观核查,有效锁定疑点。并根据锁定疑点进行现场核实,切实提高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

市审计局把数据信息分析作为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审计的主要技术方法,针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需要涉及资源环保方面数据进行收集、积累、整理。不断学习探索arcgisRS等软件应用,结合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发挥其在综合分析、查找疑点、精准定位方面的优势,促进资源环境审计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