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涉农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审计局紧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涉农扶贫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全面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对近年来开展的11个涉农扶贫领域审计项目进行一一梳理,共梳理出在教育、健康、文化惠民、社会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5个扶贫专项方面存在5个方面14个问题;在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一卡通方面存在6个方面40个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存在的11个方面20个问题。对梳理出来的74个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进行销号管理。二是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市审计局与市扶贫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涉农扶贫工作主管部门围绕整改清单,组织开展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排查整改”“涉农领域惠民工程和扶贫工程方面存在问题整改”2个专项整治,从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及农村厕所革命13个方面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截至201910月,整改清单上所列的74个问题,已整改完毕68个,整改率达91.89%,整改问题金额342.49万元、土地面积11.6万亩;审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的案件线索4件已结案3件,6人受到处分问责;促进了仁和区《农业生产发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管理与监督制度》、西区《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和盐边县《关于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监督管理的通知》等6项制度修订完善。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已制定了长效审计整改清单,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