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坚持做到“三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审计局坚持做到三个到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打牢工作基础。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召开了覆盖全局干部职工的全员动员部署会,巡回指导组到会进行督促指导。会后,局党组专题研究并印发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党员学习计划》,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及学习内容进行了明确和要求,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实现了全局主题教育启动早、开局好,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

二是坚持学深学透到位,抓实思想基础。市审计局学习方式以坚持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为主,抓住个人自学、集中一周每天30分钟学两个关键,引导干部职工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文章。学习载体除通过书本学,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还带头讲党课带领大家学,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组织向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学,向审计系统先进人物及三线建设英雄人物学,通过学习自觉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和不足,增强党性,改进作风。

三是做到结合实际到位,确保取得实效。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做到了“4个结合,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市委第十轮第一巡察组正在对市审计局开展的巡察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结合起来,深入检视反思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将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问题整改化解到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审计局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