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助力企业减负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审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作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重要内容,切实助力企业减轻负担取得实效。一是全面核实拖欠民营企业小企业账款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支付。全市审计系统共抽查单位28家,通过清理,截至2018年末,全市共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196.25万元,同时持续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支付,截至20197月底,已支付拖欠账款4086.34万元,有效地缓解了部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二是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向27家企业(其中:一般纳税人19家,其他类型纳税人8家)发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从相关企业反馈情况看,除一户企业“因取得的进项不足等无法抵扣,导致税负增加外,其他纳税人的税负都有所下降,其中个别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享受起征点提高优惠政策,减税幅度达100%,同时对个别企业取得发票困难等问题及时向税务部门进行了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