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化财政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全市财政经济运行质效与安全,市审计局主动适应审计“两统筹”和“全覆盖”要求,财政审计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审计监督扩面、提质、增效一是依托大数据平台展审计广度。借助审计厅大数据平台打通部门预算、财政支付大平台、部门财务账套3类数据,首次在同一年度实现73家市级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二是围绕数据分析结果加大审计度。根据数据分析发现的25项问题线索,对市本级和6个部门实施重点审计,在市级预算绩效管理持续增强的背景下,审计发现违规金额管理不规范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0.14%329.78%三是运用数据综合研判提升审计高度。从宏观层面对PPP项目管理、存量资金盘活、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数据综合研判,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33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专报3倾力服务全市宏观管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