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内部审计结果有效运用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审计局组织全市有关单位(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典型经验展示活动,推动内部审计结果有效利用,促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指导内部审计结果多形式转化运用。市审计局积极与有关单位(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联系,从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利用审计成果开展案例宣讲、编制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等9个方面指导内部审计机构多形式转化审计结果,扩展内部审计结果运用方式和途径。

 二是推动内部审计结果运用经验推广。市审计局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指导有关单位(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对审计结果运用情况进行提炼总结,形成审计结果运用经验材料,选送了2篇优秀经验材料报送四川省内审协会参加全省评优,推动了审计结果运用优秀经验交流、借鉴和分享。

 三是形成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年度工作要点。市审计局对我市内部审计结果运用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在印发的《攀枝花市审计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攀审发〔2019〕19号)中明确了2019年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工作要点,并要求全面落实,进一步促进我市内部审计结果运用水平整体提升。